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你的海角七號在那裡?





海角七號也掃到了洛城...




有人天天追蹤新聞、網誌
到處轉發...
有人看了盜版DVD不夠,仍買票看影展...
有人每晚睡前要重聽一遍主題曲...
有人甜蜜地承認:上癮的不只是他,我也一樣...

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屬於自己的海角七號...
我的呢? ? 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思緒竟然回到20年前...
那年因公務與幾位教授
訪問日本的大學和研究所

那天是農曆七月十五
飯後無事結伴漫步在京都嵐山的松林中...
皓月當空
雖正值盛暑,山風吹來卻有陣陣涼意...
心中默默地吟誦著詩句... *

不料同行中的一人,竟然說出同樣的詩句...
"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,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..."

這一驚非同小可...
有心事被看穿的窘,也有靈犀一通的喜...
只是從未向人提起過
20年後卻偶然想起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* 翠微山上的月夜 胡適

依舊是月圓時, 依舊是空山,靜夜。

我獨自月下歸來, 這淒涼如何能解!

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,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。
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,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。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nteresting...as I tarry along, I found you again...or I would rather stay for a while.